Abyss.

Alone in the abyss, waiting for the light to redeem me

【原创】暗恋

你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一见钟情吗?



我和小郑第一次见面是在高中刚刚开学的时候,那个时候我坐在靠墙边上,呆呆的向窗外望去,而小郑正好坐在了我的视线中央。我看着她的侧脸,不禁失了神。



“喂,看什么呢,这么入迷?”



“没,没什么,无非就是窗子外面的景色罢了。”



朋友在我的旁边说着话,她很喜欢聊天,从对高中生活的憧憬到明星八卦,我时不时的应着她的话,满脑子都在想着那个占据我的脑海的人。



我虽然很话唠,但我懂得如何隐藏最真实的自己,许是和从小家里的环境有关吧,每天露出最虚伪的笑脸去迎接各色各样,心怀鬼胎的人。军训那几天,我一直扮演性格开朗的人,但我却一直不敢和小郑搭话,这是因为我内心深处发出来的恐惧。



某一天,我在看宿舍公屏上的消息,小郑也在看,她盯了我很长时间,最后说出:“你长得好像我班同学。”“是吗?你哪班的?”“十二班。”“好巧,我也是十二班的。”



我们的一切故事就从这次的谈话开始。



军训结束以后,我坐在靠墙的位置,这个位置很好,不管看哪里总是让老师以为我在看她。于是我就每天都在看着小郑,观察着她一切的小动作。在一周的观察中我发现她喜欢撩头发,还喜欢做题的时候习惯性转笔,我在这期间,也不自觉的学了起来,甚至养成了习惯。



我的本质是颜狗,政治老师很漂亮,所以我选择当了政治课代表。虽然小郑不比其他女孩子漂亮,可爱,但她在我的心里就是唯一。很巧,她是班级的生物课代表,她去四楼办公室,我去三楼办公室,每次我都会送她去四楼,虽然我们教室在五楼,但我依然每天以它为乐。



后来,老师让我们窜座,我当时极其不情愿的离开了我的座位,然后静静的等待着老师安排我的座位。可能我这辈子的好运都用在了这里,我的前桌竟然是小郑。哦,该死,早知道我前桌是小郑,我就连滚带爬的离开我的座位了。



从这次的座位定了开始,我每天都在开心,与小郑之间的交流更多了呢,于是我开始了套路历程。



在日后的相处里,我更喜欢她了,但我不能着急表白,万一失败了我才是最尴尬的那一个,所以我开始了试探口风。



“小郑啊,其实,我,我喜欢的是女生。”



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她当时看我的眼神,五分的震惊,三分的失望,还有两分的恐惧。我知道,我不能这样了。



“但你放心,兔子不吃窝边草,我肯定不会对你有非分之想的。”



我看着她那如释重负的表情,在配着我现在的强颜欢笑,我的内心痛苦到极点。其实,我这只兔子就是喜欢吃窝边草啊!



虽然我们每天还像以前一样的相处着,但我总感觉这一切开始有些微妙的变化了。



快期末那一阵,我们寝室很冷,我的胳膊受寒了,每天都很疼,于是我开始跟小郑撒娇。哦,该死的,撒娇时候的我真的没有1的尊严呢。但有时候没有尊严真的会换来好多好处的呢。



于是,每天我都会趴在小郑的怀里让她帮我按摩。可是小郑的同桌大鹏就很讨厌了,每天都会在自己的座位里待着,根本不会出去找别人玩,每次都是我把他强行推出去社交,我觉得我可以把大鹏列入暗杀计划了。



再后来,小郑感冒了,那次发烧了,我监督她吃饭,吃药,睡觉,这是我对一个人第一次这么上心。在我的精心照顾下,她总算是好了,而我却被传染了,我怕又把病气过渡给小郑,所以那段时间我并没有找小郑玩,我真的是太煎熬了。



小郑有点过分神经大条了,有一段时间她在我的面前疯狂提起她的前男友,我每次都很生气,周围的低气压都快把我同桌冻死,小郑竟然还在说,于是我只能强行转移话题。我的内心十分惆怅,为什么我不是个男的呢?这样我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追求她了!



圣诞节到了,我买了很多糖给小郑,虽然刚开始小郑并没有收,但在我的套路之下,她收下了。陪我一起买糖的朋友在路上骂我“双标狗”,因为我并没有给她买糖,在她的一顿损之下,我终于给她买了糖。



放假了,我们的联系就很少,因为小郑并不长上QQ,所以我们也开始变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

到现在了,我还是没有半点表达我喜欢她的事情,因为我知道,无论无何她都不会答应的。与其关系僵化,倒不如做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来的自在,至少我还可以关怀她,不被她误解。



暗恋终于是在2020.1.26的那封告别信中结束,虽然很不甘心,但这有什么办法呢,终究是见不得光的。老天爷,我想向你做笔交易,我愿意用我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去换她余生的幸福,可好?



一见钟情终究是比不过那道光的,余生太长,我希望你能够记住我离开时的狼狈身影。







本文是我的真实经历,只能说一句:别爱直女,没有结果。单箭头向来受伤的永远只有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)